【圣瓦】龙与梦色

又名你永远不知道我眼中的圣主中的瓦龙之瓦龙成长记。

OOC预警!!

/时期-圣主附身
/剧情-脑补瓦龙人参
/设定-原著风中我流私设凌乱如狗

九号读书于是提前生贺!!祝瓦龙诞生日快乐!!

*翻百科瓦龙龙的数学很好,教我行吗/痛哭
*jca世界宝藏,可惜粮好少呜呜,于是对童年下手现在走还来得及(。
*本博已疯,何时填坑?

-1-
地狱的烈火吐着鲜红的火舌,噼里啪啦绽开火星。

“父亲。这就是我讨厌你的原因了。”

“德拉格……你…”

“畏畏缩缩,喜欢个人都那么怂。”

“……”

圣主看了一眼批评他的德拉格,随即视线偏移,如同那日般向往到地狱的烈火。

-2-
初见这个西装革履的英国人,眼睛里都是湛蓝的湖光,折射种种光辉。

然而圣主已经冷眼旁观了千年,一言断定里边肯定会溢出铜臭味。

利益才是永远的朋友。这已经是一种本能了。

因此他一直觉得,这个男人只是为了他随口许诺的宝藏。

——只是,不过是像大人给小孩子许诺考满分便奖励的糖果,时刻便会破灭。

令人打趣的是,这人似乎傻傻地相信了。

不过,既然是一个虚渺的承诺,那它必然会有被触碰碎裂的时候。

以后的日子里圣主每想起他的表情,内心总是百般复杂。

缘分的线圈弯弯绕绕,梦成碎霜,现实又扯他回栏。圣主在某一个离开地狱的日子,阴差阳错附身在瓦龙体内,不得不叹一句缘分妙不可言。

理所当然的,瓦龙对他并没什么好感,甚至毫不掩饰对他的不欢迎。

“你真的不能离开我的身体么?成龙就在隔壁那条街,或者说——”

瓦龙坐在一张藤椅上,两只脚随意地搭在了窗口,极高的楼层让他轻而易举就能眺望到那间不怎么为人所知的古董店。

他撇了撇嘴,接道,“我可以让周护送你回老家。”

须臾,瓦龙眼里逐渐染上了赤红的眸光,圣主莫名有些窝火,但仍控制着情绪,慢条斯理道:“你以为我不想吗瓦龙。但现在你只能帮助我。”

他站起来拉开了紫藤色的帘,光滑的镜面倒影出瓦龙咬牙切齿的模样。

“凭什么?你这个言而无信的家伙!”

瓦龙感到身体又恢复掌控,用力捶了捶镜子。

“不然我只能永远侵占你的身体了。”低沉沙哑的声音随着喉咙滚动而缓缓响起。闻言瓦龙闻言腕上青筋隐现,神色有些古怪。

-3-
清晨,一群海鸥盘旋在纽约天空上端,朔冷的风蹭着一条缝隙钻进公寓里头。似乎是遇见了一股热流,他打了个旋,却忍不住想亲近。

瓦龙拉开窗帘,右手一丝不苟打理额前落下的碎发。似乎已经轻车熟路了,于是他轻轻哼起歌,扬起的嘴角有一丝得意。

自恋狂!

圣主和瓦龙同体久了,才发现这人真的十分自恋。如你所见,不论是客厅还是厕所,瓦龙总会装上许多西式镜,玫红的花朵和碧绿的翠叶点缀着,洗个脸都能闻到一股扑鼻而来的浪漫气息。

偏偏这人还乐此不疲,早晨一定要把自己银白的如瀑长发梳理得一丝不苟,再喷上古龙香水。这让平日打扮随意的圣主感觉十分震惊。

不过看多了也不禁为之注目——黑手帮首领却意外有一种英国贵族的落拓。

生的也是棱角分明,体格健壮,有时候还可以摸到腹肌。圣主想。

-4-
自从拿到潘多拉宝盒后,瓦龙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太正常。例如说半夜时常做噩梦之类的,圣主似乎也跟着一起烦躁了起来,毕竟附身这种事情难免有些共情效应。

可能因为圣主是灵魂状态,因此需要滋养魂力的时间比较多,但灵魂同时也是脆弱的,一点动静就会惊扰到他。

又是一个漫漫长夜,圣主不知道可以干什么,于是盯着天花板发呆。

瓦龙双唇微动,喃喃道:“母亲……”

圣主这个月已经是第五次听见了。他控制瓦龙的躯体翻了个身,赤瞳微动,将一缕神思妥帖放入大脑中,随后闭上双眼。

看到了什么呢?

-5-
一片白茫茫的雾色。朦胧中一片西式建筑如雾里看花,一个白发少年跑到了写着「YHG STORE」的房屋中。

他拿出了几块糖果,嘴里念叨着什么。店员笑着回答,他却失落的摇了摇头,把糖果拢进兜中,走出了商店。

圣主觉得眼熟,于是跟了上去,看到了小小的瓦龙掏出一块紫色的糖果慢慢拆开吃下,剩一张玻璃糖纸渗入了那密密麻麻的雾色中。

圣主不禁屏住了呼吸,那双稚嫩的双手莫名可爱,糖纸却因为没有阳光的斑斓而显得有些苍白。

那双蓝色的眼睛。

却没有小孩子的活泼气息,只有湛蓝的忧郁和埋藏起来的执着。

他睁大了眼睛,嘴里轻轻念到:Mom.

小心翼翼而执着于寻求母爱。

为之溺亡。

-6-

梦里的流速是根据梦境之主的意愿而定的,这一段时间显得格外缓慢。

圣主渐渐开始注目这个少年的一举一动,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神色带了几分温暖。

少年和人很少有交谈,便被同龄人孤立了起来。

不久,他搬到了美国纽约,在空无一人的地下室里喃喃自语。圣主在梦境中没法出现,只能聆听着他的述说,无非就是「孤独」之类的东西。但他莫名胸口有些闷。

依他来看,无用之人则除之。何必仁慈?

瓦龙在学校很孤僻,不过在数学上的天分常常被老师夸奖。

也许是少年的忧郁引来了另一个年轻的少年,他有着亚麻色的短发,笑容灿烂,似乎把瓦龙都感染上了一点笑意。

不久,他被少年亲吻了。

圣主吓了一跳。

这些惊世骇俗的恋情他在繁盛时期也曾看到过很多次,但印象中这些人往往都是畏畏缩缩的,而他凭什么?

凭什么?

一丝酸意和怒气满上心头,就像是自己看着长大的人被别人先声夺得一样。

不过他无能为力——两个少年美好的恋情。

不久,当瓦龙握紧两张票,兴冲冲跑向亚麻色短发的少年。少年牵着女孩子的手却让他停步了。

这时画面有些摇晃,甚至开始破碎。

「ahh,又不是亲个脸就要负责的地步。我只能没想到你们英国人原来这么喜欢同性恋。」

瓦龙没有说话。

52,53,54……

圣主轻念时间,愤怒看向那个笑容欠揍的男孩子。

如果有机会的话……

瓦龙动了,圣主停住思绪,跟上了他。只见少年步履维艰,孤身前往去展览馆。

……如果没有算上圣主的话。

在展示厅里,少年很沮丧,躲在角落里不语。

圣主陪着他蹲在地上,感觉过了许久,他的目光随着瓦龙的视线落在一面庞大的展示架上。

呼吸停顿。

他指着那个小小的展示架,眼底带着几分好奇:「Dragon?」

工作人员闻言一笑,回答道:「Long.」

「Long?」

少年像是发现了新大陆,语气都带着些许雀跃,一遍又一遍说到:「Long.」

时间突然加速了,少年在时光的洗刷中身形愈加拔高,也愈加强壮。

银白发丝渐渐及腰,披上一身帅气西装,却仍会每天到这个展览馆对这件展览品喃喃自语。再后来他成为黑手党,索性直接搬来了家里。

圣主脸色煞白,突然有些不知如何言语。

大概是因为,因为他看见那个展示架上的,正是他自己。

原来……原来。彼时灵魂尚未苏醒,无尽黑暗中已经阴差阳错完成了第一次初遇。

难怪,他清醒过来后看到这个人提出要求,他这么爽快地答应了。

但是理所应当又出乎意料地,再一次受到了背弃。

-7-
圣主的神思从瓦龙的大脑抽离时,金乌已经缓缓升起来了,带着朝花的气息。

圣主第一次这么好好打量这个人,古铜色的健康肌肤,及腰的银发,脸部轮廓清晰而分明。

小时候挺可爱的,长大也是。

但是我现在在他眼底只是蛮横占据的恶龙,同时也是一个言而无信的小人。

“瓦龙…”圣主声音沙哑。

“你个坏家伙又想干什么?”

瓦龙醒了,语气略有不满。

阳光普照,万物镀上一层色泽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起来。我们再去打开一扇门吧。”圣主说。

瓦龙嘀咕着翻身,走到落地镜打理银发。

圣主没有掠夺控制权,而是认真看着镜子——从那双眼睛中,他看到青海湖的蓝桥,薄薄盖着一层细雪。圣主想,每当青鸟在上边盘旋的时候,一定是归巢之时。

可惜不相为谋。

E…EN...

 
评论(16)
热度(1440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朴素地热爱生活
封面@金子太郎(4天使
© 蛰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