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夜】禅(上)

/两发完结
/参考了传记,大概是有ooc
/他们,为什么这么可爱!!



『浮生一梦,万法皆空』

火海。
举目望去,寸寸沃土皆被火焰舔舐,哭喊的老妇人,四处奔逃的壮汉,啼叫的婴儿……都命丧于这场汹涌的火势中。
青坊主握紧手中的禅杖,无悲无喜。
“咦,哪里来的和尚?”
他抬眼,只见远处走近一个眉目妖冶的男子。
夜叉挑起嘴角,艳红的唇舌舔了舔手指上的鲜血,饶有趣味地凑近这个看上去冷淡无比的人。
青坊主带有檀香的素静僧衣似乎被这妖怪身上的血腥味所染,他不由退后一步,欲开口,却怔了一怔。
这妖怪几近衣不蔽体,腹肌上染了大片大片鲜血,他却毫不在意,眼睛里藏着凶光。
夜叉也怔了,这小和尚,模样倒是一等一的端庄肃穆。
他不禁哈哈大笑,笑声惊醒了青坊主,刹那间便已恢复古井无波的模样。
“喂,和尚。”夜叉倒也不介意,在他耳边低语:“这片村庄的人们已经被我屠戮殆尽。你是不是要依你那破佛祖的意,假惺惺灭我度世人?”
“万物皆无常,有生必有灭。我有意渡世人,世人却沉迷红尘中,凡事皆空,唯有因果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和尚当真有趣!!”夜叉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,放肆地一口咬住青坊主雪白的耳垂,不等他感知开始僵硬起来,便退开了。
他用手指轻扫薄唇,开口道:“世人,唤我「恶鬼」。”
“然而佛却如此懈怠,甚至与恶鬼同伍,这般有趣实属!”
“……”青坊主轻垂眉眼,“我会渡你。”
“…啧。”夜叉笑得邪魅,“和尚不渡世人渡恶鬼,那我要看你如何渡本大爷。”
“还有。
我讨厌你这么冷冰冰的家伙。”
“……”


『心不动则无苦无痛 』

“喂和尚,你不会要一直跟着本大爷到底吧,你又不是我小媳妇儿。”夜叉百无聊赖地往客栈的床上一躺,浑然不顾忌他已经差不多被看光了。
自从青坊主与夜叉互通名号后,夜叉还是习惯叫他呆和尚。青坊主也一直跟着夜叉不让他滥杀无辜,要求他像人类一样生活。
夜叉自然不肯,但每当黄泉之海出现时,青坊主都会以身救人,一记禅心直拍得夜叉浑浑噩噩。
两人旗鼓相当,且佛光往往可以压过妖邪之气的,夜叉无可奈何,只能放任青坊主跟随。
“……”青坊主看了看在床上四仰八叉的夜叉,缓缓地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,才开口道:“等施主什么时候打算悔过了,小僧便回去。”
“哈?本大爷怎么可能悔那该死的过??呆和尚——做梦去吧。”
青坊主一语不发,顾自喝着自己的茶。
“我说……”夜叉忽然闪现在青坊主面前,狠狠咬住了青坊主在喝着的茶杯,道:“这么独享不好吧?”
“……”
“你的角戳到我的眼睛了。”
夜叉似是忽然发现似的,连忙哈哈一笑重新滚到了床上。
“请不要调戏小僧。”青坊主过了会儿,用低不可闻的声音呢喃道。
“啊?你说什么?”
青坊主欲言又止。
“算了算了睡了睡了,给本大爷滚回你的房间去。”
“……那小僧先走一步。晚安。”
“……”夜叉在床上惆怅。
笨和尚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朴素地热爱生活
封面@金子太郎(4天使
© 蛰食 | Powered by LOFTER